房地產新聞 » 彰稅創新服務,方便生活一路通

近年來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對為民服務工作的推展不遺餘力,不斷求新求變,落實縣長的施政理念「苦民所苦、疾民所疾」,秉持「財政支援建設」、「建設培養財政」為稅政指標,以民眾的權益為優先,以愛心為出發點,員工總動員,以體貼、將心比心的服務精神,愛心辦稅的服務理念,全力打造一個優質的稅務機關。時代在變,人民需求不斷提升,該局為滿足民眾高標準、多層次的需求,不斷研發e網路創新服務系統,如建構facebook粉絲專頁,以柔性的方式傳遞稅務資訊,建立良好互動關係,FAQ答客問線上問答、民意部落格、SKYPE網路電話即時服務、各項申辦案件線上查詢、空白書表下載、法令查詢等等網路服務項目,提供全年24小時無休服務。

為加強櫃台服務,設置全功能服務櫃台單一窗口,服務項目多達89項,提供隨到隨辦、中午不打烊,方便上班族洽公。又在各稅開徵期間,方便民眾洽詢課稅疑義,特別延長下午服務時間至晚上6時30分,貼切民眾的需要。除此貼心櫃台服務外,更重視民眾合法權益,落實愛心辦稅措施有:主動辦理退稅、主動勘災減免稅捐、復查案件全面協談,減少爭議、主動輔導節稅、主動釐正課稅資料,免納稅人申請,創新契稅雙軌制申報,民眾可就近到該局、所屬員林或北斗分局、鄉鎮市公所辦理申報,免除民眾奔波。

該局積極推動跨機關合作,結合稅務、民政、地政、監理、台電、郵局、自來水及中華電信等8個機關,成立「戶地稅-互易通」跨機關服務,一次收件、全縣全程服務。另與監理站合作,代收使用牌照稅免、退稅申請、互為處理補發使用牌照稅及燃料費繳款書,減少民眾勞碌奔波的申辦時間。

追求好還要更好,提供好的品質、好的服務,是該局一直以來不變的服務原則,有創新才會有進步,秉持這種觸動力,該局一步一腳印,並整合跨機關效能,建構資訊網路,提升為民服務工作,期達服務完美、民眾滿意。